胡春田教授谈国际金融学发展与演变综述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93更新时间:2023-05-26

经济学院 澄园书院报道

5月23日下午,应经济学院、澄园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胡春田教授在澄典书屋二楼为学生们作题为“国际金融学发展与演变综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泽尔腾经济学实验室主任杨春雷教授主持,澄园书院梁佳副院长出席。

胡春田基于时间脉络的视角讲解了国际金融学的发展变迁。他从国际金融学的发展史讲起,详解介绍了贬值理论、汇率决定理论、货币整合理论等内容以及国际金融学研究方法上的演变。胡教授指出,我们要与时俱进,紧跟现实的需要,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

胡春田教授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国际金融理论、宏观经济学及货币理论与政策的研究,是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创始人之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