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审计学院举办第二期“谢霖论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96更新时间:2023-05-26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5月25日上午,第2期“谢霖论坛”在敏行楼201举行。本期“谢霖论坛”邀请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和企改部内控风险处高级专家赵云江,作题为“内部控制审计案例研究”的主题演讲。社会审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赵云江带领大家从四个方面展开内部控制审计案例研究。他介绍了当前的内控监管要求,并由之引出了内部控制的局限性。他分别从公司层面、业务层面和信息层面全面且详细地展示了内控测试的内容。他结合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讲述了例外事项的判定要求和典型问题案例。特别在例外事项的判定要求中,赵云江强调了“点—线—面—体—外”五维度的例外事项原因分析方法,颇有新意。最后,他列举了国资委通报的内控问题及上市公司披露的内控问题,并结合前沿理论与实践背景详尽地分析了这些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赵云江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并结合其工作经验介绍了实务工作中的内控测试技巧。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