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主张大讲堂:张兴亮谈数智时代会计学专业的发展方向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08更新时间:2023-05-30

会计学院 范思佳报道

5月25日下午,由会计学院、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润泽主张大讲堂(第三讲)在敏知楼309举行。讲座邀请我校张兴亮教授进行主题为“数智时代会计学专业的发展方向”的学术讲座。

张兴亮分享了会计学与金融学、计算机等专业的融合发展趋势,建议学生应当精通会计学特别是财务会计、信息披露、会计准则方面的知识,掌握金融学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掌握大数据分析方法等。他介绍了业财融合是未来会计学专业或会计职业的一个重要方向。业财融合是业务与财务的融合,就是要让财务系统、财务人员、财务逻辑、财务战略全面融入企业关键经营过程、管理过程、企业战略甚至企业社会责任等业务活动。他向同学们阐述了管理会计方向的人才培养改革。在数智时代,如何将数智技术赋能管理会计工具与方法是人才培养改革的关键,除了加大管理会计工具方法类的课程之外,还应当设置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分析、数据库等课程。

张兴亮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并逐一解答有关数智时代会计学发展的各种疑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