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0真人图书李想与读者交流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36更新时间:2023-06-01

图书馆龚筱雨、陈雪娟 报道

5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览室,A010号真人图书李想与14位读者就“博学笃志、切问近思、仁在其中”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李想由《论语》的“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切入主题。联系到个人的发展,他认为宽阔的视野、坚韧的心性以及有效处理自己与社会的关系非常重要。他认为人需要有发展的心态,需要不断探寻自己的天赋在哪里,努力走出“柏拉图的洞穴”,挣脱“投影的假象”,探索真正的世界。李想借用建模曲线图为读者深刻解析人生的探索与发展之道,他希望读者可以在不断探索中发现自我和塑造自我,如果找不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可以多进行尝试,通过不断的试错找出自己的能力禀赋,以理性的角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在阐明自己对学习交叉学科的认知时,他认为,我们不应刻意割裂各个学科之间的学习,可以通过内省和交流,联系现实问题,在学科与学科之间进行“对话”,让不同学科的学习在“交流碰撞”中达成认知体系的平衡,以此增进自己对世界的认识。李想和现场同学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