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澄园书院邀请青年作家分享写作经验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48更新时间:2023-06-02

文学院徐振年 杨敏 孙丽娟 徐斌极 报道

5月31日下午,由文学院与澄园书院联合主办,彼岸、荻思和长江潮三大文学社团协办的“写作·人生”青年作家双人讲座在澄典书屋举行,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严孜铭、2023届杜奕成与大家分享成长经历和写作经验。四十余位师生参加活动。讲座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主持。

严孜铭的分享主题是“虚构现实”。她将自己的写作比喻成建房子,从对一所房子的建构到建构不同的房子。她表示,写作不一定要在固定的道路上前行,而是打破现有道路,走出不一样的道路实现超越。杜奕成的分享主题是“雾中风景——小说是可能性的艺术”。他通过“氛围”“语言”“叙述”“情节”四个方面对小说进行了拆解与解读,强调要不断打磨自己的作品形成佳作。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发问,严孜铭和杜奕成一一进行了解答。

王军、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文学院副院长洪涛对两位青年作家的分享进行总结。王军强调作品要回应现实,作家要提高能力,专注于写作品,不断思考去突破作品。张武宁表示文艺创作要超越小悲欢,在实践中获得并弘扬真善美。洪涛认为两位青年作家有丰富的阅读体验,分享的写作路程和写作观念对同学们很有启发。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