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在我校开展“党建先锋行”支部联学主题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49更新时间:2023-07-24

靳渊博、吴梦迪报道

7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党支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与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联学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支部联学主题活动并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徐子敏对南京审计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审计事业、高等教育事业和外交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对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他强调,江苏教育系统使命在肩,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要义,坚持以审计外交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在留学江苏、留学中国品牌建设中贡献高校力量;要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体学习,各高校要以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良好成效,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展现江苏作为与江苏担当;要认真总结教育国际交流的江苏经验,形成典型与示范。各高校要认真总结、互学互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江苏在教育对外交流中走在前列、争做示范。

浦玉忠指出,此次支部主题联学全面了解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他强调,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要重点聚焦两个方面。一方面要加强指导组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巡回指导工作中。另一方面要指导相关高校和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的重要论述,指导高校将人才培养尤其是留学生教育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构建“一融双高”新格局、新发展路径。

俞安平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解读了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留学生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该项目得到教育部、商务部和审计署历任审计长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实现了将“高层次订单”以“高水平培养”“高质量产出”向“高显示度影响”转化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学校将持续推进“审计留学中国”品牌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高层次审计人才;继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研究,加快构建国际审计交流合作与互学互鉴的渠道平台;更好发挥审计窗口功能,服务国家大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

在联学座谈交流环节,陈艳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政治统领、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价值导向作用,持续推动学校“一融双高”建设,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表示,此次联学这既是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契机,也是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融双高”工作的指导交流。

会前,俞安平陪同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澄园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国际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